Language
ALL
  • ALL
  • 製程
  • 廠商
港建母公司-王氏港建(香港上市公司)榮獲香港工商業獎-環保成就獎
2010-01-19

香港工商業獎: 環保成就獎 (Hong Kong Awards for Industries: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Award)

王氏港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KK Technology Ltd.

王氏港建可謂先知先覺,早於上世紀90年代已預見環保的重要性,並積極將環保元素融入企業的日常運作中。

自行供電減碳-王氏港建早在90年代中於東莞設廠時,已開始考慮環保問題。省電設施每年合計為該公司節省3.6百萬度電,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3,144公噸,即相當1,715棵樹。

食水回收處理-王氏港健全公司裝設感應式水龍頭,既可避免交叉傳染,又可節省用水。工人飯堂用來洗米和洗菜的水都會回收使用。此外更自設地下水處裡廠,處理由工廠和宿舍排放出來的汙水,隔除當中有害物質,以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不浪費、長知識-安排環保培訓予員工,以提升環保方面的意識和認知。並鼓勵員工提出有關於環保措施的建議並獎勵意見被採納之員工。

贛州節能新廠-王氏港建於江西贛州新建的廠房,將附設一系列環保設施。全場使用LED燈,雖然成本較高,但可節省7成用電。宿舍使用太陽能裝置來照明和供應熱水,廠房將設污水處裡廠,並會回收處裡過的汙水循環再利用。預計贛州廠房將於明年底竣工,希望2012年可陸續遷入並開始運作。